員林山形水蜜桃新年水果禮盒批發一站購- 綠之果物讓你送禮超有面子

綠之果物提供多樣的新年水果禮盒

隨著新年的腳步漸近,綠之果物帶來了一場特別的禮物盛宴:日本新年水果禮盒,專為那些尋求超越傳統禮盒的精緻品味者而設。

在這裡,我們的每一份禮盒都是一場視覺和味覺的盛宴,精心挑選來自日本的頂級水果,每一口都能感受到來自遠方的新鮮與甘甜。

當您打開這些精緻包裝的禮盒,會發現裡面藏著的不僅僅是水果,更是來自綠之果物職人們對品質與美學的執著。

他們親自選擇、嚴格審核,只為確保每一顆水果都能達到近乎苛刻的標準。這不僅是一份禮物,更是一種對生活品質的提升,一種向親朋好友展示您細膩品味的方式。

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,每一份都蘊含著綠之果物對細節的關注與對品質的堅持。

這些禮盒不僅是過節送禮的最佳選擇,也是商務宴會、家庭聚會中不可或缺的亮點。走進綠之果物汐止店,開啟您的新年節慶之旅,讓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您慶祝新春的完美伴侶。您將發現,這不僅是一份禮物,更是一種生活的藝術。

限定新年水果禮盒,草莓與櫻桃的甜蜜風味

冬天來臨,帶來了草莓和櫻桃的旺季,它們的鮮甜滋味成為送禮的最佳選擇。當季的草莓不僅口感絕佳,更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水果。

許多網友紛紛表示,草莓禮盒是送禮的首選,因為它們總是一轉眼就被滿足地享用完畢。同樣受到喜愛的還有櫻桃,這些被視為冬季珍品的水果,被認為是最佳的年節禮物,尤其是那些空運至臺灣的當季櫻桃,更是受到熱烈的追捧。

蘋果禮盒的吉祥寓意,喜迎平安年

在過年期間,選擇帶有吉祥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尤為重要。蘋果不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,它的諧音「平安」更是被視為新年祝福的最佳象徵。

不少人選擇將蘋果作為送給長輩和親朋好友的禮物,期望透過這份心意表達對他們的關懷與祝福。有網友分享,他們家的小孩在送蘋果的同時,會附上吉祥話,這樣的舉動總能讓長輩感到特別的開心和溫暖。

選擇諧音寓意水果,為新年增添甜蜜

除了蘋果外,許多水果也因其諧音寓意而成為新年熱門的禮物選擇。例如代表「好運旺旺來」的鳳梨和象徵「甜甜蜜蜜」的蜜棗,都是過年期間受到熱捧的水果。

這些寓意吉祥的水果不僅美味,也寄託了人們對新一年的美好期望。選擇這些諧音寓意的水果作為禮物,不僅能夠表達您的心意,更能為新年的氛圍增添幾分喜悅和甜蜜。這種獨特且富有創意的禮物,定能讓接收者感受到您的用心與祝福。

以下是我們超大推的水果禮盒

嘉義日本新年水果禮盒專門店 》新春必備:綠之果物精選水果禮盒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+麝香無籽葡萄+水蜜桃

這款獨特的組合將帶您進入一場日本水果的味蕾旅程。貓眼無籽葡萄和麝香無籽葡萄的清甜,融合了輕盈果香與細膩口感,而水蜜桃的多汁與芬芳則完美地平衡了整體的風味,創造出一種令人回味無窮的甜美體驗。

嘉義日本新年水果禮盒專門店 》新春必備:綠之果物精選水果禮盒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+水蜜桃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與水蜜桃的組合,展現了高品質水果的獨特風格。麝香葡萄帶有淡雅的香氣和清新的甜味,而水蜜桃則以其豐富的果汁和柔和的口感襯托出葡萄的精緻感,每一口都是對味蕾的極致犒賞。

嘉義日本新年水果禮盒專門店 》新春必備:綠之果物精選水果禮盒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以其水晶般透明的外觀和甜美的口感著稱。每一顆葡萄都帶有自然的甜味和清脆的質感,讓人一嘗難忘。這些精心挑選的葡萄,是水果愛好者尋求高品質甜點的絕佳選擇。

嘉義日本新年水果禮盒專門店 》新春必備:綠之果物精選水果禮盒

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+水蜜桃

結合了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的清甜與水蜜桃的多汁,這個組合是一場視覺與味覺的盛宴。葡萄帶來的是細膩而清新的口感,而水蜜桃則為整體增添了一絲柔和的甜美,讓人不禁一再回味。

嘉義日本新年水果禮盒專門店 》新春必備:綠之果物精選水果禮盒

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

日本德島的水蜜桃以其豐潤的果肉和馥郁的香氣聞名,結合精選的草莓,這款禮盒是新年送禮的絕佳選擇。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水果的新鮮、甜美,並且草莓的酸甜味與水蜜桃的柔和完美融合。

嘉義日本新年水果禮盒專門店 》新春必備:綠之果物精選水果禮盒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

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,以其獨特的香氣和細膩的口感而聞名。這些葡萄有著精緻的甜味和清爽的口感,每一顆都是對優質水果的堅持與追求的完美體現,為您帶來不一樣的水果饗宴。

在綠之果物,我們深知新年水果禮盒的品質是至關重要的。在這個充滿競爭的市場中,只有堅持最高品質,才能真正贏得顧客的信賴和青睞。這

正是為什麼,每一份來自我們的新年水果禮盒,都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精挑細選,並在每一個環節嚴格控制品質。

從挑選、儲存到冷鏈運輸的每一步,我們都秉持著精心規劃和執行,以確保這些禮盒中的水果始終保持最高的新鮮度和品質。

我們直接與農場合作,持續追求與探索更佳的保存和運輸技術,只為確保您手中的每一份新年水果禮盒都能展現水果的最佳狀態。綠之果物的每一步堅持與專業,造就了我們成為市場上值得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。

在綠之果物,您將體驗到的不僅是水果本身的美味,更是我們對專業和熱情的全心展現。品質的保障,是我們對您最真摯的尊重和承諾。選擇綠之果物,讓我們一同迎接一個充滿品味和品質的新年。

若您想要的水果禮盒沒有在上面,歡迎到我們賣場直接詢問客服喔

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-1號

電話:(02)2693-2788  (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)

蝦皮賣場:https://shopee.tw/a0936658548

 

嘉義日本柿子乾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我們尋找的不僅僅是一份禮物,而是一份能傳遞心意、展現品味的特別之物。在這樣的時刻,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成為了一個極佳的選擇。每一盒精選的水果,不僅代表著節日的歡慶,更象徵著新的一年裡對親朋好友的甜蜜祝福。

綠之果物精心挑選的水果,每一顆都是來自日本頂級果園的精品。這些水果,從栽培到收穫,都經過了專業團隊的嚴格把關,確保每一口都能展現出最佳的風味和品質。當您打開這份禮盒,那濃郁的香氣和鮮亮的色澤,就像是春天的第一抹綠意,讓人不禁心生歡喜。嘉義臺中日本水果推薦

更令人欣賞的是,綠之果物將日本水果的精緻品質與節日的溫暖情感完美融合。每一份禮盒都富含創意和心思,無論是傳統的蘋果、桃子,還是異國的櫻桃、草莓,每一種水果都是對品味的堅持和對新年祝福的最佳詮釋。送上這樣一份禮盒,無疑是對親友的高度敬意和深情厚意。高雄日本葡萄晴王新年水果禮盒批發

選擇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,不僅是送禮的最佳選擇,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展現。它不僅代表著對親友的關懷,更是對未來一年美好生活的期許。在這個新年,讓我們通過綠之果物的水果禮盒,將健康、快樂和祝福帶給每一位特別的人。新北山形縣桃新年水果禮盒批發

在綠之果物,我們不僅僅是提供水果,更是傳遞一份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節日的尊重。讓我們一起享受這份來自自然的禮物,用綠之果物的新年水果禮盒,開啟一個充滿希望與喜悅的新年。嘉義長野縣提子新年水果禮盒批發

誰說梅花沒有淚 2020-11-24 欄目分類: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:抒情散文 靜夜,將喧囂關在門外,將浮華抽離心房,躲進無我的禪境。隨即,白日里那些擾心的瑣事,恰似一株草木安靜下來;月光下妖嬈的思念,就像開在墻角的寒梅盈溢著幽淡的香氣。 人之一生,如果你愿意選擇寧靜,浮華就會將你疏離;如果你甘愿選擇平淡,奢華就不會青睞于你;如果你心中有愛,夜空總有光。眾生蕓蕓,拋卻榮枯幻滅,我們都是靜水深流里一塊卵石,滄浪千年,漸次被磨去棱角,變得圓潤光滑;摒棄虛無妄念,我們只不過是斑斕世間里一粒渺小的粉塵,何去何從,塵埃落定,即是歸處。 又是一個蕭索寒冷、令人眷戀的季節。是誰,許下來冬,為你折下一枝梅?是誰,蜇伏三季,癡心一顆,只為等著雪花飛?是誰,藏著血淚,冷極艷絕,只為抱著雪花醉? 我是愛梅的,愛她的風骨,愛她的雅潔,愛她的清芬,愛她月色黃昏里的一剪閑逸,尤愛那些開在深林禪院的梅枝。墻角數枝梅,凌寒獨自開,遙知不是雪,唯有暗香來,這樣的梅,總會讓我一種念想,想要去寺院住上一次,聽一次鐘鼓,誦一卷經書,看一抹煙霞,品一盞禪茶,還想,折一枝瘦梅,贈給,最愛的人…… 我心中的梅,樸素而高貴,長在古老禪院某個角落,靜靜地開落,默默地輪回,忘記年歲,忘記人間春色,不與百花爭艷,不與浮華有染,疏淡寂寞,勁姿獨妍,安之若素,如同一個久居深閨的佳人,恍若一位閑隱林泉的居士,有時還像一個禪坐云中的僧人,無需與任何人吐露心事,只需與星月傾訴些許清瘦的衷腸,禪定誦經,靜悟菩提,泅渡蒼生。 我不是詩人,骨子里卻有著亦濃亦深的詩意情懷;我不是雅客,血脈里卻流淌著幽素的古典韻味。時常陷入浮想聯翩,想象著自己身著綢緞錦服的裙衫,斜插碧玉簪兒,輕移款款蓮步,手持輕羅小扇,眉間藏著濃郁的相思,穿過依依古道,輕叩深深庭院虛掩的重門,去尋覓紛飛素雪間清淡的幽香,去撿拾蒼綠歲月里走失的背影。 “江南無所有,聊贈一枝春。”對于愛梅之人來說,梅花宛如知己。折一枝寒梅,寄予故人,想來,是最妥貼不過的慰贈。那秀影扶風的瓊枝,那暗香充盈的粉瓣,無須千言萬語,無須濃墨重彩,卻足以表達對友人深切的思念掛牽之情。 “疏影橫斜水清淺,暗香浮動月黃昏。”傲立冰霜寒風中的梅,魅影扶疏,暗香浮動,那清瑩瑩的冰骨,那錚錚然的風節,她的俏,她的幽,她的雅,讓林和靖先生寧愿一生隱居孤山,潛心種梅,修籬養鶴,遠離沉浮名利,拋擲世事紛擾,于青山秀水間,找回生存之原味,悟出生命之真意。 “零落成泥碾作塵,只有香如故。”驛外斷橋邊,寒梅剪剪,冰雪冷冷,寂寞開無主,一任群芳妒,素瓣盈香的蕊,低眉嬌羞的朵,那婷婷又娜娜的芳姿,不失綻放的凌厲,無意謝去的從容,哪怕凋落成泥,哪怕碾作塵,哪怕繁華散盡,她淡雅的清香永存人間,誰也不會忘記她雪雨中俏麗的清顏,誰也會記得她翩然離去的倩影。 素來,對古韻情有獨鐘。曾無數次,想象著自己,是詩經中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窈窕佳人,抑或唐詩宋詞里撫琴弄墨的纖纖女子,這些樣的女子,如花搖曳,如梅高雅,冰清玉潔,不染纖塵,有著梅的清節,有著梅的癡心,愛其所愛,無怨無悔,待到山花爛漫時,她在叢中笑。 誰說梅花沒有淚?只是不與群花斗芳菲,默守心中所愛,癡等雪花舞;誰說梅花沒有痛?只是不讓蜂蝶吻花蕊,躲開三季,淚凝花枝,只等雪來抱。真情像梅花開遍,冷冷冰雪不能掩沒;真情像草原廣闊,層層風雨不能阻隔。愛其所愛,無怨無悔,傾其所有,不離不棄,此情長留心間,此愛連綿不絕。 若有來生,愿意做一剪寒梅,傲立雪中,倚在墻角,遺世清逸,靜放芳妍,在北風的凜冽中頑強與純凈,守著寂寞的年華,帶著今生的未了愿,在某個緣分的渡口,與你重逢,然后我們一起,老成一首詩,老成一闕詞,老成一片海,老成一枝梅…… 作者:桃園野菊,一個在文字里舞蹈的女子。微信平臺:桃園野菊(tyyj8788),菊香文苑(tyyj2799)。個人微信:2788109213 或 bsxy2409 >>>更多美文:抒情散文

電影《失孤》觀后一感 文/茉莉清香 正是應了那句“皇天不負有心人”的古語,曾帥回家了,橋那邊就是久違重逢的家人,還有家鄉的人們。曾帥走在鐵索橋這端,和對面的毛雪松對視。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,這是童年和青年的對話,這是前世和今生的對話。曾帥是幸運的,夢里的,童年的,失去的,得到的,在鄉親簇擁中,再度圓滿。 對于雷澤寬而言,曾經是噩夢,眼前是美夢,自己還是在夢里。夢,何時醒,醒來有幸福,夢,不要醒,醒來是痛楚。摩托車,飄搖著旗,旗上是雷達的照片。雷叔,轟隆隆的遠去了。 曾帥,有了身份證,就是毛雪松。雷叔,不要放棄,你的雷達會有身份證的。 再次凝視電影海報,心仍被雷叔粗糙的皮膚和密密的胡茬扎痛。窗外陽光那么明媚,相信它總會照亮雷叔的心。憑著這份執念,這份真愛,滄海桑田間,愛會成全一切。 我看電影《雞毛信》 文/白煒航 中考結束一周之后,一天上午在家無事,我打開了久違的電視,中央臺第六頻道正在播電影《雞毛信》,開場前的解說詞一下引起了我的興趣。 為什么叫“雞毛信”呢?啊,原來是從前需要緊急傳送的信,在信封上粘上雞毛作為標志。電影中的主人公是兒童團的團長,名叫海娃,他接受了民兵中隊長(他父親)讓他送雞毛信的緊急任務以后,拿著放羊鞭子趕著一群羊,就毫不猶豫地踏上了征程。 好險啊!他剛一進山谷,迎面就來了一群日本鬼子兵。無法躲避,怎么辦呢?為了躲過敵人的搜查,確保雞毛信安全送到八路軍負責人手中,海娃把雞毛信綁在了一只羊的尾巴下面。就這樣渡過了一關。 可是麻煩的事又來了。鬼子兵想搶海娃的羊群,以便他們殺羊美餐,硬是讓海娃趕著羊隨他們走。海娃裝著順從的樣子,隨他們走了。晚上歇在一個村莊,鬼子兵橫七豎八地躺在一個大房間,把海娃堵在中間,門口還有崗哨。夜深了,萬籟俱寂,月光輕柔,可是海娃的心一點也不平靜。信還沒有送到,怎么辦呢?海娃趁鬼子睡熟的時候,輕輕地、一步一步地挪動,滿頭大汗也顧不得擦,終于逃出了鬼子的魔掌。 此后,又經過幾番曲折和跋涉,克服了重重困難,最后,終于把信送到了八路軍張連長手中。這樣,按照雞毛信中作戰的時間、路線,八路軍與民兵一舉炸毀了鬼子的炮樓,奪回了被敵人搶走的糧食、物資,還活捉了鬼子的頭頭“貓眼司令”,為百姓除了害。 海娃真是堅強勇敢、有勇有謀。 海娃只有十二歲,他是個放羊娃,為什么敢于和鬼子斗爭,完成傳遞雞毛信的艱巨任務呢?因為海娃親眼看到日本鬼子多次在村中燒殺、搶劫,許多老百姓慘遭殺害。海娃懂得,只有和千千萬萬的中國人一起奮起反抗,和敵人斗爭,趕走日寇,才能過上和平的日子。 今天,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,絕不能忘記日本侵略者給中國人民造成的災難,也絕不能讓歷史重演。 我們要珍惜和平,反對侵略,反對戰爭。 而我要努力學習,學好本領,為中華民族的振興效力。 難忘抗戰老電影 文/劉小兵 上世紀七十年代,那是個個物質生活單調、貧乏的年代,看電影就成了我們兒時最快樂的事情。 在眾多的影片中,我最喜歡看戰斗片,尤其對《小兵張嘎》、《平原游擊隊》、《鐵道游擊隊》、《地道戰》、《地雷戰》等抗日電影喜愛有加。看著一場場驚心動魄的電影,熱血沸騰中眾多英雄的形象就久久銘刻在心頭。頑皮聰穎的嘎子,槍法神勇的李向陽、指揮若定的劉正、英勇無畏的高老忠、機智勇敢的趙虎,一個個高大的形象,漸漸在我幼小的心田樹起了不倒的豐碑。記得第一次看《小兵張嘎》是在半夜時分,那晚,剛入酣夢中,突被父親搖醒,說是放映車已到了,準備放一部戰斗片。聽說有戰斗片看,我立馬從熱乎乎的被窩里鉆了出來,搬著小凳就跟隨父母到了操場。隨著影片的放映,我記住了嘎子這個小英難的名字,對他睿智巧妙地與日本鬼子周旋,在戰斗中一天天成熟壯大的英雄壯舉,充滿了敬佩。以至于電影散場后,我還和幾個小伙伴偷偷搭上放映車,到了下一個村子,又看了一遍才罷休。 這些抗戰影片看得多了,心中漸漸就升起一股向往之情。總渴望長大后,也能像這些英雄們一樣,奮戰在沙場,成為保家衛國的鋼鐵戰士。于是,小伙伴就相約走回家門,一方扮成英武的八路軍、游擊隊,一方則扮成可惡的日本鬼子,在場院里打打殺殺的,激烈的“拼殺”場面,常常引得大人們駐足觀看。在大人們的喝彩聲中,我們用父母黃軍衣扮成“八路軍”的這一方,總能機智勇敢地殲滅另一方的“日本鬼子”,讓院子里的男女老幼都大快人心。這些抗戰影片對我的影響是巨大的。原本我身體單薄,膽兒也小,但自從迷上嘎子,成了影片中嘎子的鐵桿粉絲后,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這句話,就在我身上得到了鮮明的印證。以往,我不會游泳,更不敢爬樹。為了向英難看齊,我一咬牙,一改往日的孱弱,不僅學會了游泳,也敢于爬樹了。因為向往嘎子充滿智慧的形象,我也一改往日的懶散,在學習上更加用功了。最終,在小升初的考試中,我不負眾望,以全年級第一的成績,向我心目中崇敬的英難們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。 除了癡迷于抗日電影,對由這些電影改編成的小人書,我也情有獨鐘。有些抗日電影是我從沒看到過的,而這些小人書卻用生動的鏡頭,樸實的語言,再現了當年中國軍民抗日的烽火歲月,這多少彌補了我不能到現場觀看電影的遺憾。那時,每每借來一本抗日電影小人書,我都會如獲至寶,常常沉醉在故事情節里,被英難們的英勇事跡深深感動著。 一晃三十多年過去了,當年迷戀抗日電影以及品味抗日小人書的經年往事,常常浮現在眼前,激勵著我奮發向上,用力攀登著人生向上的臺階。 趕著驢車放電影 文/江志強 上世紀八十年代初,我年幼。記憶最深的,就是跟二叔到各個村里放電影。當時,農村還未改革開放,露天電影無疑是鄉間最時興的娛樂活動。尤其是三伏天的晚上,露天電影既娛樂又消夏,留下數不盡的念想。 二叔當時只有三十歲,是鎮里的電影放映員。全鎮九個自然村,每隔幾天就有村干部來家找二叔,商量放電影的事。二叔心眼實,不擺架子,拿起本子,為他們安排好放映日程。 對于幼小的我來說,二叔到鄰村放電影,是我最幸福最快樂的事。當時,家里喂了一頭驢,有一駕簡易板車。天未黑,二叔已將驢子套好,拖著放映設備,還有我,鞭子一甩,驢子邁開輕快的步子,甩著長長的尾巴,踏著鄉間的青石板小路,朝目的地而去。還未到達,早有一群男男女女迎上來,拉著二叔打聽晚上放什么電影。二叔笑而不答。于是,他們不依不饒。同時,從口袋里拿出瓜子、花生、炒黃豆之類的零食,塞入我的口袋。待打聽到晚上的電影內容時,瞬間炸了鍋,奔走相告。 到達放映地,一幫年輕力壯的小伙子主動來幫忙。二叔先把我抱下板車,然后將設備卸下,開始放映前的準備。當年的放映設備,是一套長江F16型的16毫米放映機,裝在一個長方形的鐵箱子里,箱子很重,需兩人合力才能搬下車。由于人手多,設備很快擺好,調好。銀幕的四個角,用線系緊了,分四個方向固定牢。 做完這一切,村人們早已圍了里三層外三層。來得早的,搬了板凳占據了幕布正前方最有利的觀影位置。來得稍晚一些的,稍稍靠后邊。來得最晚的,想擠都擠不進去,只得踮著腳尖站在最后面。整個放映現場,人山人海,熱鬧非凡。 我呢,則坐在二叔身邊的長凳上,占據著獨一無二的好位置。四周有不少的同齡孩子,紛紛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。盡管對二叔放映的電影內容早已熟悉,但我依然樂此不疲,《英雄兒女》《地雷戰》《地道戰》等老的膠片電影,不知看了多少遍,無數的臺詞,無數的場景,還有放映機發出的“嗒嗒嗒”的聲響,映入腦海里,至今記憶猶新。 不知何時,片尾曲響起,電影結束,人們如潮般離場。現場一片靜悄悄,只剩下二叔和我,還有驢子,板車。二叔將設備收好,又把熟睡中的我抱入懷中,輕甩鞭子,回村去也。偶爾,我睜開眼,只見天上掛著一輪白白胖胖的月亮,照著驢子,照著二叔,照著我,照著鄉間的小路……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夾竹桃曾經是城市道路上最美麗最熟悉的花朵,無論是稀疏幾株還是綿延成片,開花時候那份美麗熱烈,至今難忘。三十年前每年暑假,三姑都要帶我去紡織廠住幾天。焦山公園西邊江堤,一條邊都是紡織廠印染廠,去廠里的鎮焦路,除了高高的法國梧桐,就是路邊開得云蒸霞蔚的夾竹桃。那時候才初中,三姑上班,我除了跨過漫天鋪地的葎草去捉江邊的小螃蟹,還有個樂趣就是到路邊看怒放的夾竹桃,在綠化稀缺的三十年前,大馬路上有如此色艷的花朵,稀罕。 “竹外桃花三兩枝,春江水暖鴨先知。”看見夾竹桃我總是想起這首詩,其實吟詠的并不是夾竹桃,大概是因為夾竹桃花像桃花葉似竹的緣故吧,夾竹桃便跟這兩種植物息息相關起來,連名字也包含了它們,夾竹桃,也有人叫“假”竹桃,倒也名副其實。 當年城市道路最常見的綠化就是夾竹桃了,不僅因為夾竹桃四季常綠,花色美麗花期漫長,更因為夾竹桃生命力蓬勃茁壯,能耐江南的梅雨、酷熱,也能忍江南冬天的濕冷。夾竹桃繁殖起來非常容易,一根枝條往地上一插,就能煥發新的生命。據說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被扔了原子彈的日本廣島,萬木蕭條,唯有公園里一株夾竹桃依然綻放,灼灼其華。除了生命力頑強,夾竹桃還能保護環境,凈化空氣,對煙霧等有毒氣體有較強的抵抗、吸附作用。所以記憶里的夾竹桃葉面都是風塵仆仆。 時光荏苒,有如此優點的夾竹桃作為城市綠化樹卻在逐漸消失,就因為夾竹桃最致命的弱點:有毒。所以現在馬路邊只能偶爾見到一些夾竹桃,這幾天看見丹徒區政府廣場東,香樟樹后也開了一片白色夾竹桃,不顯山露水低調得很。 套用從前課本上一句話說豬全身都是寶,這夾竹桃全身都是毒,馬路邊墨綠色的夾竹桃一叢叢錯落有致,綽約生姿,不過在美麗外表的下面,是葉到根莖都有毒。比如花朵的熏香氣味,聞久了會使人昏昏欲睡,連智力都受影響;夾竹桃莖葉里的化學成分除了刺激腸、胃,還會引起子宮收縮,所以電視劇《甄嬛傳》里的夾竹桃,成了后宮爭寵算計的毒藥。連夾竹桃枝干焚燒出來的煙都有強烈毒性。所以對于夾竹桃,我們最好的態度是遠遠欣賞。很喜歡丹陽241省道兩邊的白色夾竹桃,開得鋪天蓋地,風兒吹過花兒,如白色波浪般此起彼伏。看見有花友介紹用夾竹桃汁治療月季黑斑病,我不敢嘗試,怕月季黑斑沒治好,先把自己放暈倒。 還記得看過一副國畫,畫里一只雞媽媽帶了群小雞在花叢下覓食,待我仔細看得畫中,發現那美麗朱紅的花朵竟然是夾竹桃,便一直心心念念,那群快樂無憂的小雞們啊,啄食了夾竹桃的落葉殘花,可愛的你們是否依然安好? 夾竹桃在城市的綠化中曾是絕對主角,社會進步發展到的今天,城市道路綠化也從平面到立體,從單一到復雜,從灌木到草本,從單瓣到重瓣,歷經種種演變,夾竹桃在歲月的變遷發展里唯有灼灼花色依然不變。夾竹桃有毒不怕,我們要的只是那份美麗里的從容,用緋紅為城市點亮一盞盞溫暖的燈,讓我們也能回憶起生活里好多曾經的片段。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FRT118CEFE15EFE5


高雄築地水果推薦
嘉義山梨一宮桃黑盒新年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》綠之果物的新春祝福:特選水果禮盒

arrow
arrow

    3ja323t2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